特务J

欢迎来到风口

【迪乔|1970s】《黄金舞厅- Gold Room》

*美利坚浪漫

*杜撰注意:乔斯达一世是乔治的祖先,原作一世就是乔治。

 

1

公元一九六七,伦敦,乔乔十七岁。

在乔斯达家族的餐桌上,乔治•乔斯达问他墨蓝色头发的儿子,乔乔,在美国的生活可好?

乔纳森•乔斯达说,海龟湾家里的钢琴是斯坦威,弹起来跟伦敦的一样。

弹斯坦威的,一般玩具是奔驰Type 300,要么就是劳斯莱斯老爷车。

今天乔治•乔斯达早已不再被称呼为“乔斯达公爵”,英国贵族结构在战后分散成密密麻麻的丝线潜入英国政权。而丘吉尔是贵族的一支毒液,注入大英的血脉,一战成名。他相当于同分异构体,拒绝了伦敦公爵的封号。目的是过好自己往后英明的政治余生,而不是做一个什么爵士。

乔治•乔斯达有很高段位的觉悟,他为人低调,救济穷人,他海纳百川,再以慈善名义发放基金。乔斯达家族在伦敦拥有完美名誉,受百姓爱戴。丘吉尔起先锋示范,乔斯达家族紧随其后。乔斯达一世留下的繁华也换了一种形态。

正因乔治教子有方,长相英俊正直的乔乔在学校是万人迷。但还是有人欺负小孩单纯,例如剪破绅士的学生制服、在艺术比赛之前毁坏乔乔要弹奏的钢琴。乔斯达家族总不能买对家手脚,这样不够传统,乔治只是稍微停止借贷业务,从而达到让对方破产的效果。对方游戏人间的小孩子尚未看清上层建筑,等到反应过来已为时已晚。

乔治称这种政策为“和平”。

乔乔是风度偏偏却有些空虚而庸俗的老好人,他谦逊的脸摆明了“我的身上缺点什么”的意思,乔治说:“例如杀气”。乔纳森自己也想到了这一点,父亲可能真的不喜欢这样的继承者,沉默会让你变得成熟,他也开始这么做了。一个缄默的绅士会比一个孩子气的少爷更招人喜欢,乔乔这么想。

 

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,美国取代英国成为世界霸主,在战后出生的年轻一代被赋予先天自信、绝对自由的品质,每一个婴儿都是在尸骨上绽放的蔷薇。这是吃着微波炉烤的食物和巧克力糖长大的一代,这是给世界带来了摇滚乐和录相机的一代,这也是有史以来最不平凡的一代,他们将开始成为美国社会变革的火车头。兰登•琼斯如是说。

乔治乔斯达觉得,还是把乔乔送去纽约吧。那里没有久远的历史需要他们小心翼翼,有的是更年轻的血液,更广阔的天地,乔纳森会光彩照人。

 

同年,NYC。

乔纳森乔斯达太过谨慎,把在剑桥的习惯带到了小意大利和格拉梅西。在学园,他牵着女同学的手献吻。噢噢!涂着红唇的大波浪同学,v字领口,他大气不敢出,女同学大叫你含羞作甚!乔乔青涩地撇过头去,手里还是抓着别人的手,哪来的英格兰绅士哇,牵着女孩子的手不放不是流氓是什么呀?他随便红唇女子揶揄便是。女孩跟她背后的碧池姐妹共同调戏乔乔。一人一个,乔纳森的脸上多了6个唇印。

美国女孩子太聪明了!乔乔感受到了危机,他有点招架不住。乔纳森拿出钢笔给女孩留了联系方式和地址,如果有派对请带上我一起好吗。

女孩们大叫今夜有的是最火辣的蒙面舞场,你不知道吗!乔纳森一愣。好吧算了,异乡人!圣罗兰、Alexis Mabille,总之就是一堆asshole异国大人举办的杂交派对啦。你会去吗?

乔纳森表示十分乐意。

那么,在Gold Room 相遇吧,英格兰绅士。

乔纳森拿过酒场卡片,Gold Room,黄金舞厅。

 

 


2

在NYC的夜半舞场。

乔乔对镜更衣。

乔纳森想起温彻斯特公学的校训:Manners makyth man,不知礼,无以立也。乔乔拿起他英伦绅士的文明手杖,漆黑的燕尾服和蕾丝假面,墨蓝色的头发向后梳显得乌黑发亮,锃亮的皮鞋是高贵典雅,燕尾是让人看向他背影时感到摇曳生姿的无情。不不,乔乔的双眸有情,一汪春水也配君子的脸。

毋需推开大门,自有带上假面的侍卫伺候,乔乔想:上流社会,我有点烦你了!悲悯涌动,他与侍卫贴面。舞厅浮光掠影,觥筹交错,乔纳森要迷路在这酒池肉林之中。幽香扑面的玉肩、酒水蛋糕的糜乱、常常擦过脚踝的裙摆,是黄金舞厅的幅员。白皙纤长的脖子上是女人的花面,男人们揽住女伴的细腰,腰下的隆起是浮想联翩、所有雄性的秘密花园。

乔纳森有些沮丧,这与我的英国生活并无不同。

台上是男人身着红黑礼服在演奏钢琴,金色头发熠熠生辉,面具是十分夸张的——鸟类羽毛插在面具边缘,向上翘起的弧度是乔纳森今生无法理解的骄傲。他好似有一种气质,使得乔乔大脑里有希腊神话的幻想浮现,像男神、像个人崇拜。

“迪奥!迪奥!”女孩儿们在尖叫。黄金舞厅有如沸腾了,所有的人目光投向我们的靶面。

你是谁呢?亲爱的男神。

“迪奥!把头转过来!”

为什么他戴着面具却能被所有人认出来?

“迪奥布兰度!能不能再来一次那个!那个!”

“对对!再一次!”

被称作迪奥的男子不说话,默默摘下面具,他好像也明白再戴着面具似乎多此一举。黄金舞厅的灯光找到归宿了吗。为什么只有他照得那么深刻,为什么只有他那么耀眼夺目?乔纳森特别不解,为什么有人什么也不用做就能融入Gold Room?爸爸,一个小时,两个小时,我数着钟头过去的日子,我在礼仪老师面前的丑态,爸爸,我多年的教养在这个人面前真的值钱吗?

“再来一次吧!迪奥,能不能再踩在钢琴上走一段路!?”

希腊的神像,我深深地看,他优雅地端坐在众人之上,迪奥带着英国的风度,显得十分亲切,我好像陷入其中,他金色的浓密发旋,额头十分美丽,鼻尖是使灯光倾泻下来而被分流的山脉,你是谁,我想把你画成阿多尼斯。告诉我,你的优雅从何而来。

“啐!婊子养的!今年的小提琴金奖是迪奥学长‘射了个门’得来的吧?”

你再说一遍?乔纳森的心理活动被掐断,他怨恨地望向那个满嘴脏话的男子。

男神端坐在高位,嫉妒者眼红者在黑暗中发出阴冷粘稠的声音,他们在用语言猥亵他。迪奥宠辱不惊,依旧弹着。女孩儿们的脸瞬间变了个调,厌恶地看向那个男的。

“你再说一遍?”这次乔纳森说出来了。

舞会依旧热闹,在更远的酒场,人们是荷尔蒙的奴隶,无人在意莫名愤恨的乔乔。迪奥也没有任何变化,有太多人为他愤世嫉俗。大家带着假面,空泛的思想随着紫色帷布在空中随风飞舞。迪奥在台上弹《蓝色多瑙河》,东洋来的留学生在喝燕窝和西米露,其中日本留学生胸前佩戴代表皇室的菊花。银器和玻璃器皿里装着富士山那么美的冰淇淋和三文治,每个人的大脑装着资本主义和纸醉金迷,淑女面前是小酒与葡萄,男人面前是肉食和松露。

乔纳森脱掉燕尾外套,身着华丽的名牌衬衫,手臂上箍着的袖环闪闪,他手里虚虚提着一个晶莹剔透的高脚杯,将红酒一饮而尽,男子以为他要转身离场,便重复了一遍:“我说他射门才得来的金奖。你有什么意见?”

结果乔乔的衬衫袖扣瞬间爆掉了,他根本没有要走的意思,他撸起袖子迅速抄了一瓶葡萄酒转过身来砸向男人。他刻意没有对准他,酒瓶在男人脚边炸裂。

女孩儿们马上散开,叫起来笑起来,天啊男人打架,有好戏看了。

“乔乔——别这么粗鲁——”乔治的叮咛在耳畔回响。

乔纳森一拳砸向混蛋脑门。

“乔乔——英格兰之子应该拿好刀叉——”

尖叫和掌声四起,乔纳森身子热了。在英国,他找不到自己。但在纽约,在黄金舞厅,他的面具带给他的宇宙是无法想象的辽阔...!男人一把抓下乔乔的面具,乔乔的脸露出来了,他抹好发油的蓝色头发因为运动幅度大而散出了几根碎发在额前。

“乔乔——别吃得到处都是汤汁——”

乔乔愠怒,而混蛋向乔纳森脸上挥了一拳,把乔乔嘴角打出了血色。乔纳森忍无可忍,一把薅了他头发,把男人渐渐提离地面,惨叫声清清楚楚传入迪奥的耳朵,他只要一抬眼就能看得一清二楚。但迪奥只是把左腿搭在右腿上更加忘情地演奏。

“乔乔——他缺少一种品质,威严的品质——”

乔纳森在舔自己牙齿——如果发现任何一颗牙齿掉了,他不会让这个混蛋好过。

“乔乔——绅士应该怎么做——”

看着我..!乔纳森把男子摔向地面,擦得油亮的宝贝皮鞋踩住他的脖子,“绅士之道”,并非忍让,我参透了,爸爸。

德意志的管弦乐在穹顶之下飘荡,你是完美的黄金舞厅,而乔乔是勇敢的乔乔。乔纳森抬头雀跃地望向迪奥,谁知台上的人早就换了一轮,男神怎么不见了。

 

迪奥踏着他高级的皮靴,咔哒咔哒地响。

他今天打扮成王子,可是王子懊恼地冲进舞厅后台的卫生间。

他在台上的时候想,那个嘴里念着“The Gentleman's Way”的男人是高贵而自知,他一定知道自己迷人。

美丽的先生坐在大理石瓷砖上叹气,他想,那个勇士没有穿铠甲,可他是那样英勇,沙漠里饮血的西班牙军团不及你为我的那样勇猛;他想,你叫什么名字?女孩叫你乔纳森?

迪奥抓抓他的金发,for the god's sake,可不可以花美金买他一个吻呢?

好吧,乔纳森......!他想,他的钢琴键不受控制,要飞上云端了!他想,酒水只有二十八度。

他想得痴迷,黎明和他的血液在不受控制地攀巅,直到舞厅的水晶吊灯,以及月亮之上。

 


 

 3

这天乔纳森嘴角贴上了纯白的ok绷,是日本女子送的,他现在坐在校长室,与校长相对无言。

“好吧,你的意思是...?”

“我的意思是,骑士精神不可磨灭。”

校长愣了一会儿,快要笑出眼泪,原本十指交叉放在实木桌子上的双手被打散了扶住额头,“乔斯达先生,你把你的同窗打成骨折是骑士精神...?”

此时从内室出来了个人。

“迪奥!你怎么出来了,让你见笑了乔斯达...”校长坐不住了从沙发上站起来就把来者往内室送。

“爸,这有什么?”

迪奥...你是校长的儿子...?!乔乔很想张开嘴巴露出豚鼠瞪大眼睛的呆呆表情。但是他只是眨了眨眼睛。

“爸,你能不能出去一会儿,我跟乔纳森交流一下。”

校长站起来,乔纳森重新打量了一下他,金色的大背头和西装革履,眉眼间父子如此相似,不同的是大人有一张充满铜臭的面孔。迪奥是浑然天成的高雅。

门关上了。

乔纳森这才反应过来迪奥刚洗完澡只围了条浴巾,没有灯光和蜡烛,没有香氛和面具,就是白得发光的上半身和帅气的脸。

他踩着绣花拖鞋坐了过来......天哪,别靠近我,迪奥,我的眼睛不知道该往哪里放......你为什么大笑?胸膛,胸膛在流水,从头发丝,从锁骨上流下来的水像小溪从伦敦的山间流过,皮肤像被小路连结的村落。它要流向我了...!

迪奥寻味乔乔眼睛里迸出梦想的春波,太有意思了,他一直在大笑。乔纳森你的肱二头肌要被制服勒死了,解开扣子透透气吧,但是迪奥不说。

“乔纳森,你读过《唐璜》吗?”迪奥开口了。

“英国人都知道。”

“叹息,因压抑而更深邃;

还有偷偷地一瞥,因觊觎而更甜美。”

迪奥调笑地看着一言不发的乔纳森。两人就这么相对无言了良久。

滴答滴答,礼仪老师,你在哪里?乔乔开始摩擦自己的那一双健壮紧绷的大腿。

 

许久无人讲话,那只好迪奥慢慢地说:“我看见你打架了。”

“是吗?不好意思我太鲁莽了。”

“鲁莽吗?”迪奥靠近乔纳森,“我什么都不穿岂不是更鲁莽...?”

“没有的事,学长你做什么都是尖子生。”

“不穿衣服这方面更是尖子生。”

乔纳森已经不敢看迪奥了,他好想逃掉要么找把骑士的剑把自己杀了。学长,求你别讲话讲得像官能小说,我快死了。他的理智和什么狗屁绅士风度和骑士精神已经荡然无存了。

 

迪奥起身给自己开了瓶罗曼尼康帝,乔乔的大腿终于可以放松了,他的皮鞋可以实实在在地踩在地上就已经让他很安心。

“混香槟王还不错。”乔纳森找回颜面。

迪奥眼睛都是笑着的,他看着乔乔青涩的脸,讲出自己精心设计过才能完美作答的答案,这人是天生的贵族,有年轻美国人无法拥有的沉稳,他是不需雕琢的美玉,是世世代代传承的明珠。

“乔纳森好有仪式感。”

又来了...乔乔又开始夹紧双腿。放过我,把铜臭味的大人叫来!

“你有听说我跟老师睡觉的传闻对吧。”

乔乔低垂眼睛点点头。

“那你来吧,后天来看小提琴终场,看看我到底是不是射门射来的天资。”

 

 


 4

后来在雨夜的街头,乔乔和迪奥走出大厅,迪奥穿的是我们身高195的男友带来的大衣外套。迪奥把剩下那段唐璜念给他听,说你知道吗?那天在黄金舞厅,你简直像个昂首挺胸、踏着战靴的西班牙军曹。

但是这种话并没有让乔斯达的双腿放松,乔乔还是觉得自己中计了——为什么听了迪奥的演奏,像看了场足球比赛,迪奥得了个大满贯,可是!迪奥,帕里斯男神!希腊神话!乔纳森想哭,“告诉我,为什么你百发百中射入的都是我的球门啊?”

 

 



“还有火一般的羞红,尽管不是出于犯罪。”

——《唐璜》

 






 

 

评论(2)

热度(4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